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召开
2018-10-27 10:3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现场。 本报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徐价综)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市物价局于2018年10月26日组织召开徐州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会,市物价局、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担任听证会主持人。本次听证会共有听证参加人20名,旁听人员3名。

  会上,市物价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报告了本次市区天然气配气价格核定及调整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听证方案,介绍了成本监审相关情况及监审结论,对具体调价方案、调价措施的影响分析以及相关调价配套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20名听证参加人围绕听证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认为此次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贯彻落实了国家和省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政策,有利于促进我市天然气产供销体系建设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市民合理消费天然气资源;希望价格部门充分考虑低收入群体的承受能力,落实好对低保家庭、特困职工等群体的优惠政策。对燃气经营企业主动承担好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供气安全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听证会主持人结合各听证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听证总结。会后,市物价局将形成听证报告提交市政府和省物价局审批,待上级定价机关批复后,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向社会公布最终调价方案。

  同时,作为市物价局贯穿2018年全年、重点推出的价格工作“四季歌”之秋季歌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市区民用天然气价格改革,市物价局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与了成本监审、价格听证等工作,了解了国家和省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的政策规定,对拟定调价方案、完善相关配套措施提出了政策建议,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价格工作的认识,呼应了市人大、市政协拓展民生工作监督评议渠道的要求,促进了价格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

标签:天然气价格;听证会;小影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