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徐州机电技师学院举行
2018-10-26 11: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欣 通讯员 庞萍)近日,江苏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徐州机电技师学院举行。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徐州机电技师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自各个行业战线的5名工匠代表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他们扎根基层、热爱本职工作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全国技术能手,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们是“工人中的院士”。他们以生动感人的成长经历,充分诠释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他们虽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名校的光环,却凭着执着与坚守,靠着传承和钻研,以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为目标,成为了各自领域中不可或缺的顶尖人才;他们用自身的事迹告诉我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坚持不懈、开拓创新、不断学习,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凡的成绩。他们极具感染力的讲述,赢得了场下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倪罗平副院长谈道,他希望广大师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代工匠为榜样,牢固树立技能立业、岗位成才的信念和职业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苦练技能,立足本职工作,传承和发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成为推进中国制造“品质革命”和中国制造2025的生力军,成为服务徐州经开区大繁荣大发展的有生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江苏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学院将以此次江苏工匠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奋力掀起弘扬和学习工匠精神的热潮,厚植工匠文化, 崇尚精益求精,培育更多的技能精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