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梆子戏走进重型幼儿园
2018-10-26 11: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欣)10月24日,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江苏省梆子剧院在重型幼儿园举办了盛大的演出,百余名师生以及家长到场观看。

  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江苏省梆子剧院的演员们陆续向现场师生表演了生动的舞台剧 《乌鸦与狐狸》、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等优秀作品,乐声时而高亢,时而悠扬。主持人对戏曲中的生旦净丑做了简洁的介绍,并由演员们一一示范各角色的代表性动作,小朋友们现场进行模仿。使现场师生清楚地了解戏曲。

  江苏省梆子剧院走进重型幼儿园,通过与戏曲高雅艺术的“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及其魅力,这种身边的文化带给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濡染和滋养,增进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传统文化和艺术瑰宝继续传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