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执行”冲锋在前 “救人”奋不顾身
2018-10-26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韩文)10月22日下午3点50分,丰县论坛一网友爆料称“五门桥女子落水,丰县两小伙奋勇相救”,并附有救人现场视频和照片,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救人的小伙被网友誉为“丰县好人”“丰县人民的骄傲”“百姓身边的平民英雄”。经了解,其中一位救人者是丰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退伍老兵赵伟。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0月21日是个周日,当天下午3点多,赵伟与妻子去菜市场买菜,路过五门桥护城河时,见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在河里拼命挣扎,围观的热心群众尝试各种办法营救未果。一名小伙跳入水中施救,由于落水女子救生欲强,抓住小伙不放,让情况愈发危急。此刻,赵伟顾不得放下身上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就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两人齐心协力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女子转危为安。由于当时水温很低,护城河水深,落水女子拼命挣扎,救人难度大,两名救人者身上均有多处擦伤,经包扎已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赵伟是丰县法院执行局快速反应中队干警,2011年12月退伍后,2014年底经招聘到丰县法院任辅警。工作期间,他传承军人作风,认真负责,冲在一线,累计协助办理执行案件1800余件。赵伟热爱武术,在武术圈小有名气,多次荣获国内外武术比赛奖项。执行工作中,他发挥特长,在参与拘传、搜查、查封、扣押工作时,多次成功制服并抓捕抗拒执法的“老赖”。

  去年冬天的一天凌晨,得知长期在外的被执行人王某刚回到家,赵伟随集中执行小组连夜前往,刚到院门外,看见王某家的二层小楼亮着灯,可一敲门,灯就灭了,也无人应答。为防止王某逃脱,赵伟主动请缨,一展伸手,干净利索地翻过近3米高的院墙,打开大门,最终将王某控制,受到同事和当事人的赞扬,当年被丰县法院评为优秀干警。

  这次奋勇救人事迹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和法院干警的英雄本色,在当地传为佳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