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彭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2018-10-26 11: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黄全智)铜山区大彭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精神富足”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乡村人居环境(公共空间)综合整治,实施村庄环境卫生改善工程,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领导班子带头抓。实行包村包片到人,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为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该镇还设立了产业发展组、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乡风文明组和申报协调组等5个工作组。在综合整治中,坚持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分类实施,突出特色,做到慎砍伐、禁挖山、不填河、不毁田,保护原生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推进村容村貌提升。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村、自然生态村和特色田园村,提升田园风光品质。与此同时,推进村居生活污水治理,深化河长制、湖长制管理。加强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文明村创建工作,在全镇14个行政村复制推广三堡镇潘楼村“十星级文明户”评比经验,至2020年,力争全镇各村“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全覆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