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万奖金 徐州重奖标准制定者
2018-10-26 10: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10月15日,我市2017年度支持标准化项目名单正式出炉,9家单位的21个标准化项目符合条件,总计将获得137.5万元的奖金。

  得标准者得“天下”。谁掌握了标准,就掌握了行业的话语权、市场的主动权。

  为积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引导和激励企业抢占技术标准制高点,增强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加快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9月,我市出台了当年度标准化项目支持政策,凡是2016年7月5日至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的有关标准化项目均可申报。

  根据规定,对于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承担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补助。对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研制主要起草单位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5万元的补助。同一单位的多个项目在同年度内补助总额不超过60万元。市财政对主城区(云龙、鼓楼、泉山)、新城区奖补额的50%给予补助,对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奖补额的25%给予补助。

  经过系列申报、认定工作,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21个标准化项目符合条件 ,总计将获得137.5万元的奖补。

  我市历来重视标准化工作,2015年,市政府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将标准化工作提升到全市的战略高度。根据意见,到2020年的5年间,我市将力争企业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0项,建成市级以上工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5个;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20项,建成市级以上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示范项目10个;制修订服务业地方标准15项,建成市级以上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0个。用标准助推全市农业、工业、服务业发展,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累计诞生6项国际标准,294项国家标准、222项行业标准、136项地方标准。另外,在新能源领域,我市也诞生了8项SEMI国际产业技术标准。“徐州标准”已然成为了“徐州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

  记者从市质监、财政等部门获悉,2018年度标准化项目支持政策又将出台,支持“徐州制造”向“徐州标准”提升,政府各部门将不遗余力。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徐州标准”在国际国内和行业的“发言权”将不断攀升。“徐州标准”不仅代表着徐州制造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也将成为徐企品牌形象的新看点、新招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