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农开局六大承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2018-10-26 10: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25日上午,徐州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新城区报业传媒大厦举行闻发布会。徐州市农业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峰就相关服务事项作出六项承诺,监督检查处负责人王其民介绍了农开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据了解,今年市农业资源开发局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认识,注重与各类规划、施工、招投标代理企业的沟通协调,主动做好农业开发项目实施中的服务保障工作。就企业最为关注的保证金缴纳事宜,执行农业开发项目工程投标保证金不超过项目估算价的2%,履约保证金不超过中标合同价的10%,工程质量保证金不高于工程款的3%,工资保证金按当地有关规定执行。对缴纳的投标保证金,在发出中标通知书后第2天起退还,对缴纳的履约保证金在工程完工后退还,对缴纳的工程质量保证金,在市级验收一年后,经项目镇村核查确认后及时退还。对超期未退的保证金要组织一次性清理清退。

  我市农业开发项目还将统一准入机制,规范各类中介服务机构的选取使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高效”原则,择优选取各类中介服务机构。对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涉及的土建工程、林网工程、土方工程、节水工程、机电设备实行公开招标;对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选取采用公开招标方式;资金审计单位选取依托县(市)区审计部门或通过政府采购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工程决算审计单位、质量检测机构的选取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选择。加强对各类社会中介机构的管理,合同中必须明确责权,并严格执行合同。各县(市)区农开部门要制定对中介机构的管理办法,实行诚信“黑名单”制度,加强对各类中介机构的管理。

  就继续践行“农开为民、服务三农”的工作理念,市农业资源开发局作出六项承诺:一、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对作风涣散、效能低下、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事“推绕拖”等行为,进行坚决查处,把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机关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提升。二、规范管理行为,为涉农开项目企业提供公平进入条件,严格落实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选项公示制、工程招投标制、项目监理制、县级报账制,以及项目质量检测、设计方案评审、会商会办制不断提高农开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农业开发项目建设环境。三、坚持“亲、清”原则,主动为涉农开企业排忧解难。正确认识处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经常走访企业,了解诉求,帮助化解难题,为涉农开项目企业营造持续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四、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农开项目工作流程,申报转批事项提前对接、压茬推进,积极协调上级业务部门加快推进各环节工作,本级职责范围内的转批手续办理时间压缩到10天以内,做到不推不拖、主动作为;坚持“首问负责制”“全程协办制”,树立文明服务机关新形象。五、抓好服务品牌创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心系群众、服务三农”为目标,在全局广泛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六、严明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养成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的习惯,廉洁从政,干净办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