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2018-10-26 10: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在第5个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市委常委王剑锋、吴新福、韩冬梅、王强、季培东分别带队赴扶贫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到新沂市瓦窑镇柳集村走访慰问。在座谈了解镇村两级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后,王剑锋又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和劳动力情况,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共同研究脱贫出路。王剑锋强调,柳集村要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用好扶贫资金,从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抓起,从产业做起,提升 “造血”功能,真正将扶贫工作做实做到位。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到沛县敬安镇巩楼村走访慰问。在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吴新福听取扶贫工作情况及村集体经济收入脱贫计划汇报,要求巩楼村要全力推动镇村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工作。随后,吴新福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叮嘱镇村负责人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提高扶贫工作的精准性,让每位困难群众都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到贾汪区江庄镇周埠村走访慰问。在困难户家中,韩冬梅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韩冬梅指出,各级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勤走动、深了解,让每位困难群众都能享受到基本生活保障。对于因灾、因病致贫以及失去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体,要进一步加强帮扶措施研究,因人因户施策,确保每一项扶贫政策和措施落实落细。

  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到经开区徐庄镇太平村走访慰问。王强来到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叮嘱相关单位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脱贫扶贫工作,重点关注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把脱贫扶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协同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阳光扶贫,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到邳州市议堂镇张单村走访慰问。季培东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等,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力争早日脱贫。季培东还实地察看了帮扶项目,听取了镇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精准扶贫,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