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取代“小三轮”丰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以民为本
2018-10-25 14: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5日下午5点,位于丰县城区中心的丰县实验小学放学了,上千辆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从四面八方涌来,把学校周边的几条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在向阳路上,一位堵在快车道上无法行驶的汽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每天放学拥堵时间差不多要一个小时,很多汽车都选择绕道而行。不过这样的堵塞场面快要结束了,从11月16日开始,丰县将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在丰县城区将全面禁止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无牌证的电动四轮车等“三小车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丰县是全国最大的电动三轮车生产基地,电动三轮车零部件生产、整车组装等相关企业几百家,电动三轮车生产是丰县支柱产业之一。有数据显示,2013年,丰县电动三轮车产量超过500万辆,占国内电动三轮车市场份额的6成以上。

  电动三轮车之乡为什么要禁行呢?丰县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正因为是电动三轮车产地,丰县的电动三轮车普及率非常高,据不完全统计,仅丰县城区就有各种类型的“三小车辆”5万辆,几乎家家都有,有的家庭还不止一辆。电动车价格不贵,确实方便了群众出行,但随着电动车的增多,各种安全隐患也暴露了出来,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群众意见非常大。

  这些“三小车辆”在城区道路上肆意穿行,随意转弯掉头、乱停乱放等,严重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安全。

  “三小车辆”需要整治,那么孩子上学怎么办?群众日常出行会不会受影响?

  丰县县委、县政府的解决办法就是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丰县公交公司总经理孔凡慧介绍说:“公交公司为了配合这次城区交通整治的要求,调整优化线路,加密班次,开通了城区区间公交,适时开通定制公交、定时公交;积极协调市民卡公司,增加了办卡网点,简化办卡流程,方便居民办卡。”

  目前,丰县公交公司正在对8条交通路线进行优化和更改,在361辆公交车正常运营之外,将继续增加车辆,满足学生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需要,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本报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标签:丰县;电动三轮车;城区交通秩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