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何桥镇“教育三法”管理外出党员
2018-10-25 14: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通讯员 赵汉波 吴依睿)“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是外出务工党员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何桥镇对外出党员实行管理教育三法。

  注重行前教育。镇党委充分利用党员外出前办理身份证、接转组织关系等时机,对其进行党风党纪、遵纪守法以及外出期间必须履行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教育。

  注重跟踪教育。采取结对子、成立流动党员学习互助小组、在外建立党小组流动支部等方法,确定一批综合素质较好的村支部委员为联络员,与外出党员结对子。对2人以上且暂不具备建立支部条件的党员群体,由支部指定专人担任组长,负责本小组的学习活动。

  注重示范教育。该镇充分利用外出党员返乡时机,派人员进行走访,并在重大节日期间,把外出党员集中起来,召开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促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同时,引导外出党员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信息,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标签:党员;管理教育;务工党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