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好专题党课 提升党建质量
2018-10-25 14: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马真 鹿洋洋)贾汪区紫庄镇党委精选党课内容,认真组织专题党课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综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严格选题,提升针对性。以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精神为根本,立足单位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因岗制宜、分层施教,确保主题鲜明,事例鲜活生动,打破党课教育“一刀切”现象,提升针对性。

  创新方式,提升趣味性。结合支部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应用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图文并茂展示党课内容,以直观化增加党员对理论的感性认识,以科学化、形象化的教学手段增添课堂气氛,增添感染力和吸引力,深入浅出,注重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把党课讲细、讲实、讲活,激发党员学习乐趣。

  注重交流,提升实效性。以专题党课为载体做好思想的交流、精神的传递,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避免走过场、做样子,增强授课人与听课人之间的互动,让党员群众真正做到“坐得住、听得进”“不瞌睡、给面子”,真正使党课内容入脑入心。

标签:党课;专题党课;党建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