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0-25 14: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晓航)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研究关于改善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周铁根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大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新一轮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2017两年全市共有39.67万户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136个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我市连续两年在全省扶贫开发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基础更加扎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大力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精心规划建设好扶贫项目,大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村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科学有序实施扶贫搬迁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形象、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着力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文明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真正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实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徐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是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要充分考虑各地村庄的差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确定整治目标任务,有针对性地实施“十大提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与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扶贫搬迁、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实施,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予以推进和落实,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加快改善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打造农村宜居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结合徐州实际,对照村庄脱贫搬迁、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入基层调研、加强规划引导,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改善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全市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空心村”以及全村农户住房改善意愿强烈的村庄改造,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脱贫;全市农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