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2018-10-25 14: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10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习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的亲切关怀、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坚定信心 不辜厚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强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这极大鼓舞了徐州民营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

  “关键是要读懂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希望。”市工商联副主席、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臣华认为,随着创新改革的深化,投资环境会越来越好,企业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契机,民营企业家应该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体现民营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凯孚碳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民营经济的贡献和民营经济地位,坚定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信心和信念,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给民营经济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作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我们要顺应大势,抓住机遇,全身心投入到企业创新发展的工作中来。”杨柳表示,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切切实实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强,才能将企业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受党关心爱护多年的民营企业家,我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厚望。”市总商会副会长、徐州彭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佟莉表示,将带领徐州彭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所有员工继续走创新创业驱动发展的战略不动摇,用民营实体经济的骄人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创造 加快发展

  更多的民营企业家表示,现在已不是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要不要发展的问题,而是民营企业家如何顺应潮流大有作为的问题。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殷殷寄语,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这才是需要特别关注的核心与关键。

  近年来,恩华药业从最初濒临破产的徐州三药厂,逐渐发展壮大到今天的规模,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彭生表示,这离不开恩华药业坚定不移走持续聚焦、创新驱动、质量为本的发展道路,今后企业将禀承以提高人的神经、精神健康水平为己任,为国民健康,贡献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表示,作为徐州民营企业中的一面旗帜,淮海控股集团将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构建“产、融、网”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模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淮海力量。

  市工商联副主席、徐州市福建商会会长、江苏徐钢集团董事长王爱钦表示,在总书记回信的精神鼓舞下,江苏徐钢集团将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内,江苏徐钢集团将投入50亿元,进行设备更新,将产能提高到550万吨,为徐州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道春说,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将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促进企业转型与发展,创出一条“循环经济清洁能源发展”的模式,补充区域性的能源需求。

  发挥作用 助力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在徐州,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也自觉扛起了社会责任,在追逐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效益。

  江苏淮海建设集团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与徐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建立助困基金,携手社区扶危济困关注弱势人群,资助贫困学生,体现了新时期民营企业的风采。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淮海建设集团董事长董非表示,在坚持搞好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企业将进一步参与地方的精准扶贫工作,力争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共同富裕奔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营企业家要积极担当,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斯尔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荣表示,在解决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问题上,企业和企业家应该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建设现代化强国过程中,积极担当、有家国情怀的现代民营企业家不能缺位。”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衡墩建说,弘扬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多种帮扶途径和形式,成为社会扶贫开发的主力军,这既是企业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企业公民职责所在。

  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殷切希望,徐州民营企业家表示将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做实做强做优,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民营企业家;徐州;民营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