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纳税人纷纷晒出个税改革“加薪”红包
2018-10-25 14:1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张伟 胡蕾)10月1日,新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减税红利“喜从天降”,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个税减除费用标准从3500元每月上调至5000元每月,并执行新的税率表。我市纳税人纷纷开始享受个税改革带来的真金白银,不少市民通过不同形式晒出自己的“加薪”红包。

  “10月份等于国家给我的工资‘涨’了1000多元。”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的祝教授拿到10月份工资条后,发现个税比上月少缴了1000多元钱。对收到这么大的税改“红包”真的很开心。

  个税减少对职工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中低收入群体在此轮个税改革中受益更加明显。天虹银丰纺织有限公司丰县分公司职工张静向记者介绍了他本月的工资变化:“每月工资多了42元,一年就是504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福利。”

  跟张静一样,市民赵红翠心里也同样美滋滋的。她9月份缴纳个人所得税103.1元;同样的工资标准,10月份个人所得税只需缴纳17.43元。

  个税新政让市民更有盼头。“我每个月应发工资是6160.4元,这个月去掉‘五险一金’等费用后工资是5565.89元,个税只扣了16.98元。9月份的时候我可扣了101.59元个税呢!新政策真的太好了,希望‘红包雨’下的更多!”泰山石膏(邳州)有限公司的李波对收到的减税红包感到十分开心。

  董明是非米装饰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他9月份缴纳个人所得税275元。由于新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减税政策的实施,同样的工资,10月份只缴纳个税69元。市民张先生也坦言,10月份发现到手工资比上个月多了323元,本以为是涨工资了,看了工资条才知道,是因为自己享受到了个税新政“红包”。

  个税减少对广大市民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除了一部分人大幅减税外,还有相当多一部分人不用再缴个税了。天虹时代纺织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80%的员工因为个税减除费用标准的提高,现在无需再缴纳个税。“没想到,我也成为了‘免税一族’!”看到自己10月份的工资条,车间生产一线员工小刘打趣道,“别看这每个月几十元钱,但对我们一线工人来说可不容易,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该企业生产部门的负责人老许也真切感受到了减税的实惠,“现在,我只需缴纳70多元,相当于工资比原来‘涨’了210元。马上就到女儿的生日了,这笔政策红包可以给女儿多买件新衣服了!”老许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李堂矿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宗岩西也高兴地晒出了自己的“红包”:按照原来政策需缴纳个税280.7元,新个税实施后,这个月只缴了70.71元,减少了210元。他感叹道,个税改革后,公司不少员工都受益,这是10月的“锦鲤”红包啊!

  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张会计告诉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个税新政实施后,企业员工可减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每个人都直接得到了个税改革的福利。不但个人的收入提升了,企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对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正向激励作用。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知晓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徐州市税务局围绕过渡期政策和申报事宜,多维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服务,确保改革红利顺利落地。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个税咨询专窗和个税申报专窗,进行业务辅导。还通过开设个税专题培训讲堂、大企业个税线上答疑室,开展“点对点”宣传上门、“面对面”税企对接以及线上线下政策辅导等活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同时,上线新的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升级版,积极做好“金税三期”、网上税务局和自助办税设备等征管信息系统及设备的保障工作,安排个税申报辅导专员,引导纳税人及时、快速、准确地办理纳税申报业务。

  “税务部门举办了好多场个税政策培训会,从税法知识到计算方式、从系统操作到常见问题,都给出了详实的答案。税企微信群里也经常发一些政策通知和热点问题解答,有什么疑问在微信群里一提,很快就能得到解答。不会操作的系统问题,税务人员还会上门进行了专项辅导。”泰山石膏(邳州)有限公司的陈雷会计对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给出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为方便扣缴单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徐州市税务局还针对重点扣缴义务人,指派税收政策辅导专员“点对点”服务,为纳税人顺利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标签:工资;红包;红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