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首批“以电代煤”粮食烘干机投运
2018-10-25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徐州讯 10月23日,睢宁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来到睢宁县梁集镇大河家庭农场,对刚安装完成的10台功率为125千伏安的粮食烘干机进行调试运行,标志着“以电代煤”粮食烘干机首次在睢宁地区得到运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展电能替代新市场,睢宁公司根据睢宁县是产粮大县的特点,继续深挖经营市场,在辖区各大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向种田大户、农机合作社宣传粮食电烘机的优势、政府相关优惠政策,积极推广“以电代煤”粮食烘干业务。

  梁集镇大河家庭农场是当地农民彭飞自主成立的,农场实行收割、烘干一条龙服务,确保当前收割的稻谷24小时内就能烘干入仓,不受天气影响。睢宁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在得知该农场预配备粮食烘干机后,积极上门走访,根据烘干需求,向农场主推广粮食电烘干机,并向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按照烘干1吨粮食来计算,若用煤烘干,需煤炭约61.5公斤,烘干成本46.1元;如采用电烘干,大约需70度电,烘干本34.9元,烘干1吨粮食就比煤节省了11元,大河家庭农场年预计烘干粮食9000吨来,这样一年可节约成本99000元。此外,电烘干设备温度稳定,安全环保,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1439吨,而且无需人员蹲守,又节约了一笔人工成本。”

  “电烘干机烘干粮食,使用方便,节省人工,绿色环保,虽然前期投入的较多,但以后用电可以降低成本,还能拿到政府的补贴,长远来看,还是用电好。”在听取睢宁公司工作人员的分析后,大河家庭农场主彭飞欣然的与烘干机厂家签订安装协议,订购10台政府补贴的粮食烘干设备。当下正值秋收时节,为确保大河家庭农场粮食烘干机尽快投入运行,睢宁公司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做好配电线路架设,协调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使用等事项,并向农场主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为农场粮食烘干提供金牌服务,助推粮食烘干电能替代。(魏媛媛 袁雪红 袁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