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警方 提升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实效
2018-10-24 14: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何计翠 苗青)今年以来,新沂市公安局不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恶性案件和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辖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工作实效。

  按照“市区一体化”治安大巡防工作部署,该局将辖区巡逻区域由主街面向小街小巷延伸,形成清晰的网格化防控网络。在主要道路口设卡盘查和在高发案小区便衣巡逻、蹲点守候相结合等方式,延伸巡防领域,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拦截捕现成功率。同时,组建义务巡逻队、警企联动巡逻队、村(居)民自治巡逻队等开展大巡防工作,减少巡防死角和盲点。

  加强对车站、重点项目工地、宾馆、网吧等公共复杂场所的日常检查和督导工作,规范场所经营秩序。

  建立企事业单位治安协作机制,每季度组织易燃易爆品销售网点、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和行业场所内保人员召开治安分析会,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开展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危险品专项整治,严防危险品流向社会,造成潜在隐患和现实危害。

  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牢牢把握校园治安管控主动权,确保辖区校园及周边秩序稳定,力求做到“师生安心,家长放心”。

标签:辖区;社会治安;工作实效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