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紧扣企业和群众需求提高服务效能
2018-10-23 14: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贾汪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紧抓不放,紧扣企业和群众需求,创新方法路径,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开启绿色通道,打造便利化营商环境。

  有效解决建筑工地工伤申报难现象

  10月16日一早,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安全督查室主管唐明军将印着“执法为公,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贾汪区人社局社会保险科工作人员手中,“企业给职工办理工伤认定只需要跑一次,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的便利”。

  贾汪区相继推出了工伤认定业务办理“一次告知、上门办理”等服务,以告知书的形式一次性告知企业工伤认定业务办理流程,对不能及时递交申报材料的企业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保证企业在一个月的期限内完成申报;案件申报施行“135”受理制,即单位申报1日受理、个人申报单位盖章3日受理、争议案件5日受理,精简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

  为了进一步和谐劳动关系,减轻建筑施工企业用工风险,贾汪区全面推进建筑工地单独参加工伤保险与劳动用工备案制度,目前已建立建筑工地劳动用工备案数据库24家,劳动用工备案职工万余人,有效解决了以往建筑工地申报工伤“主体责任难确认,来来回回整材料”的现象。

  打造“一窗式”集成审批服务模式

  贾汪区实施行政流程再造,明确具体操作规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服务企业和群众上来,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区政务办、区编办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局、国土局、住建局等三家牵头单位协调配合,结合全区实际,提出《贾汪区投资建设项目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对区级权限内投资项目审批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号管理、一网运行、一窗发证”,确保实现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服务在30个工作日完成。

  整合发改、环保、规划、住建、国土窗口设置为综合窗口,大力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分类审核办理、统一窗口出件”,实现基于区级层面横向贯通、跨越部门的“一窗式”集成审批服务模式。实行一个窗口受理申报材料,精简和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优化投资项目评估审批,将各项评估由串联调整为并联,做到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统一反馈。建立“企业之家”,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代办员队伍,健全代办服务体系,拓展代办服务范围,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无偿代办服务。

  行政审批线下线上服务全覆盖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贾汪政务服务网于去年7月上线运行,累计梳理录入权力事项6229项,实现应上尽上、动态管理,网上申报率达80%。目前,全区26家部门的347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其中,行政许可217项,实现了线下线上服务全覆盖。

  中心还开展利企便民服务活动,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依托一站式办公优势,开展“问政于企”“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中介超市”等特色服务,推行“AB”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时,加强窗口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建立健全窗口绩效考核制度,明确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开展“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服务标兵”等创先评优活动,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