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开幕
2018-10-21 11: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下午,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政协副主席孙红旗、孟铁林,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等出席。周铁根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兼公使穆塔兹·扎赫拉·俾路支共同启动大会。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巴基斯坦国会议员、商务部联邦议会秘书祥搭娜古勒扎汗、韩国井邑市议会副议长朴一、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别克、伊朗恰巴哈尔港管理委员会主席科尔迪亚伯拉罕、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研究中心副主任亚西尔马苏德、巴基斯坦1122救援中心计划处主任法西姆艾哈迈德库路西、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艾穆嘉德阿巴斯汗、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赛义德坦维尔阿巴斯杰弗瑞、巴基斯坦义乌商会会长博哈立赛义德阿莫尔阿里等。

  王志忠在讲话中说,徐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枢纽地位突出、工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良,宜居宜业。江苏省委、省政府在新一轮区域结构调整中,将徐州作为一个独立板块进行布局。自2012年开始,中巴商务论坛已成功在巴基斯坦举办了前五届,为中巴企业界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洽谈和互动共享的平台。希望徐州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中巴商务合作大会打造为扩大开放的高效载体和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双向开放水平。江苏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徐州发展,支持徐州办好中巴商务合作大会。我们衷心期待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徐州乃至全省与巴基斯坦各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开创江苏巴基斯坦互利双赢经贸合作的新局面。同时希望进一步丰富大会内容,吸引中巴双方更多的企业家双向投资。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江苏、来徐州投资创业,我们将全力为各方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使江苏成为大家创业兴业、成就辉煌的沃土。

  庄兆林在致辞中说,巴基斯坦是一个年轻而又古老的伟大国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如今,“一带一路”的建设将两个国家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徐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与巴基斯坦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双边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徐州与巴基斯坦的文化交流也日益广泛,江苏师范大学与旁遮普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巴商务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已经逐渐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示范性商务活动。为了进一步深化与巴基斯坦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此次“中国(徐州)—巴基斯坦商务合作大会”的举办,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就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双边共同市场合作区、构建双方经贸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开展工程机械及电动车产业园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在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下,徐州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全媒体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