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供电公司开展“10.18扶贫日”专题活动
2018-10-19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谢东升 侯森)10月18日,新沂市供电公司7名党员干部来到扶贫挂钩联系点——合沟镇房庄村,宣传讲解用电常识,询问了解村组用电困难,积极解决村组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难题。

  当天上午,扶助小组一行认真参观该村村情村貌,与村组相关同志展开座谈。活动中,共对3名村组干部、6户贫苦家庭进行了走访,帮助村民陈余住检修冷库用电线路,为养殖户孙计华更换灯具、插座11个,更换老旧线路90余米。在这次活动中,新沂市供电公司结合市扶贫办活动安排和电力扶贫工作实际,一方面走访慰问村组干部和贫困户,了解村情,征求意见,按照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大力支持村组经济发展产业。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对农用农灌、家用电力线路开展巡查,为夏忙、秋收做好电力服务。另外,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班组结对创先等载体,发放用电资料,收集意见建议,积极解答解决用电难题,为校园、困难户、留守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用电设备检修、用电宣传等暖心服务。

  据了解,5月份以来,新沂市供电公司为房庄村新建低压线路1.2千米,解决了该村200余亩稻田抽水排灌难题,更换村民老旧线路850余米。对13家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70余次深入16个村组对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开展电力服务,并与合沟镇房庄村建立结队扶贫。下一步,将陆续完成房庄村南湖、郇楼村、青石桥村、后朱村1200亩“稻鸭、稻虾混养生态农业示范区”的2.1千米的电力线路架设,全面解决养殖用户的用电难题。

标签:新沂供电;扶贫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