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第十六届经贸投资洽谈会举行 20个医药健康项目集中签约
2018-10-18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10月18日,新沂市第十六届经贸投资暨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本次洽谈会集中签约项目20个,计划投资总额113.2亿元。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签约项目均为医药大健康项目,计划总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5个,最大项目为投资30亿元的东升科技园高科技项目成果转化基地项目。除此之外,投资15亿元的华氏原料药生产基地及医药产业基金项目,投资10亿的医用3D显示智能终端制造项目等均在签约之列。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了原料药、医疗器械、医用机器人、医用包装及耗材、医药产业基金、医药研发……从医药健康产业的上游到下游,甚至周边配套服务,这也意味着新沂的医药产业拼图正变得越来越完整清晰。

  “辛夷是一味药材,与新沂同音,我们和新沂结缘,缘于我们研发的药物原料山玉兰又名辛夷,在新沂大量种植。选择落地新沂,看重的正是新沂医药产业发展所需的资源集中。”某新药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在代表发言中提到。

  近年来,新沂围绕“两城一地”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代表的四大超百亿产业。新沂发展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总投资175亿元的必康新医药综合体项目,是全国首家以“工业4.0”理念建设的大健康全产业链标杆企业。作为医药健康产业的上游领域,随着新沂化工产业的提档升级,医药健康的产业链条也在不断完善。新沂的现代物流业初具规模,保税物流中心(B型)年底封关运行,临港物流园、公路港物流园、铁路物流园等一批区域性物流平台加速推进。这些既为新沂的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了有效供给,也奠定了医药健康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

  当前,新沂医药健康产业正飞速发展。必康新医药综合体项目已基本完成,部分项目陆续投产。占地15平方公里的医药城规划已基本完成,一期医药标房即将开工建设。投资10.3亿元的复星医药落地新沂,总投资18亿元的承希大健康产业园一期项目呼叫服务中心试运营。开发区初步形成产业链协同高效的医药健康产业基地,高新区规划建设的医疗装备产业园正在火热建设之中……

  今年前三季度,新沂经济发展呈现出日趋旺盛的发展势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亿元,同比增长5.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05亿元;工业投资135亿元,特别是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全市在谈项目128个,协议投资总额430亿元。

标签:新沂;经洽会;医药健康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