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打造区域传感器和物联网产业高地
2018-10-1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0月16日-17日,2018国际(徐州)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峰会在徐州高新区召开。本次会议以“物联万象,感知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邀请部委领导、各方院士专家、国内外行业组织、业内知名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国内外传感器产业发展趋势、产业生态、产业集群建设等主题建言献策。

  传感器作为自动化智能设备的关键部件及物联网采集信息的终端工具,是发展智能制造的基础和核心。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传感器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到2025年,全球传感器市场有望达到万亿级别。

  徐州高新区作为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部重点建设的国家东部创新节点,也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区域产业科技创中心和现代产业制造基地,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空间和扎实的产业发展基础。

  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表示,加快发展传感器、物联网产业,是促进高新区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建设自主可控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徐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好规划的先导作用、政策的引领作用、人才的带动作用、园区的集聚作用、科技的推动作用,全力建设有区域影响力的传感器、物联网产业基地。”

  会上,传感器产业园、传感器产业基金正式启动,开启了徐州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突出融合发展、完善发展环境、加快产业集聚的新阶段。

  “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技术”、“工业传感器及应用”、“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3D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五个分论坛也同期举办,六位院士牵头分别与行业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了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的前沿技术深度交流、共谋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