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200万人次
2018-10-16 10:3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胡顺风) 2018年10月15日上午,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出发,准备搭乘GT1073航班前往张家界的邓尧先生,成为徐州观音国际机场2018年第2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大关。这既是徐州民航发展的一座重要里程碑,也预示着徐州机场将站在更高的起点,正式开启迈向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枢纽机场建设的全新征程。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自1997年11月8日通航以来,始终保持着又快又好的发展势头。从通航初期年旅客吞吐量不足10万人次、开通航线不足10条;到2013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迈入中型机场行列;又经5年努力,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现有12家航空公司运营,通航城市累计达到35个,其中国际(地区)6个。

  今年以来,观音机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期扩建工程建成竣工,T2航站楼正式投入运行,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460万人次;客货运量连攀新高,截至目前,机场起降架次完成15819架次,同比增长35.6%,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5.5%,货邮行吞吐量7675.5吨,增长率位于国内中型机场前列,成为江苏省发展速度最快、业务最繁忙的支线机场之一。

  机场吞吐量是地区经济发展“晴雨表”。据国际民航组织研究,机场旅客吞吐量每增加100万人次,可带动地方GDP18.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3500人。徐州观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大关,对于徐州及淮海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自去年以来,借助机场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效应”,徐州市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目前在部分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特色产业布局雏形已现,将成为徐州市经济转型的强劲增长极,以及淮海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下一步,观音机场将在东部机场集团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枢纽机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