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8-10-12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徐州讯 近日,沛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为充分发挥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的作用,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沛县歌风小学师生共30余人走进警营、参观警营,加强学生法制教育,了解民警工作、生活状况,参观派出所办案场所。

  学生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户籍室、勤务指挥室、办案区、信息采集室、荣誉室、档案室等,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观看了民警单警装备展示和介绍,最后民警通过面对面的细心讲解,传授给小朋友关于防盗、防诈骗及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鼓励好好学习,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民警讲解,亲眼目睹警营生活,学生们都表现得很激动和兴奋,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警察叔叔的无私付出,才有了大家的平安生活。

  据了解,沛县公安局正阳所自2014年被命名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以来,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以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为目标,大力加强了青少年的法制化教育、人性化教育、社会化教育,逐步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合力,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辖区内在校学生的违法犯罪,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辖区居民的普遍好评。(边德力)

标签:警营开放;徐州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