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岁公猴私逃下山上演闹剧 挥舞菜刀“恐吓”民警被生擒
2018-10-12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徐州讯 日前,徐州市泉山森林公园一只2岁的公猴不甘寂寞下山,大闹盆景园,被关进屋里后还挥舞菜刀“恐吓”主人。最终,“大圣”被赶来的民警生擒。

  10月2日,徐州市景区分局珠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碧水湾小区二期围墙上,蹲着一只猴子,很可能是从泉山森林公园里跑出来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围观人比较多,猴子不敢走,就一直蹲在围墙的栏杆上。民警找来扫把希望把猴子赶下来再抓住它,但是机智的小猴子完全不理会民警,先是跳到了高压电线杆上,随后又跳到路上,很快就跑走了……

  4日上午,泉山东侧泉新路一家盆景园工作人员翟女士从大棚出来,突然从棚顶跳下来一只猴子将翟女士肘部抓破。接下来,猴子开始了大闹盆景园。追鸡打狗,小狗也不示弱,一个劲的狂叫,猴子受到刺激,竟然挥拳打狗,几下子就将刚才还要强的小狗打跑。一时间,盆景园内的几名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该拿这只猴子该怎么办,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和泉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到来后,试图用抄网捕捉,孰料顽猴不惧,躲开对自己的围捕。泉山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试图用吹管发射麻醉针,但始终对不准猴子。最终,猴子仓惶逃走,工作人员目睹其跑进盆景园西侧的泉山。然而,到了当天下午4点多,顽猴居然返回,又来到盆景园内,摘果子,折树枝,很快有近20盆盆景遭殃。看着价值不菲的盆景遭猴子“毒手”,工作人员又无法将其撵走,只好再次报警。

  此间,猴子进入了工作人员做饭、休息的简易房。见此时机,工作人员立即将门关上。猴子发现被困屋里,发了疯一般,在屋里打砸,一时间屋里瓶子飞舞,酱油瓶子扔到地上。猴子还发现了放在灶具上的一把菜刀,拿过来对着屋外的工作人员们挥舞。

  经联系,4日下午5时许,徐州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携带专业的抄网等工具赶来。三名工作人员拿着抄网、木棍等工具,开门进屋。猴子见专业捕捉人员进屋,吓得吱吱叫着,慌乱在屋里乱跑。最终,猴子进笼时,已是晚间6点半。

  据徐州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透露,被抓住的是一只2岁的公猴,疑从泉山下来,将会把其送到动物园猴山。(许宝元)

标签:猴子逃跑;野生动物;徐州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