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重拳严打徐州东站地区非法揽客行为
2018-10-1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日前,有市民反映在徐州东站地区出站口、地下停车场入口等处有人非法揽客人员,严重影响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这些非法揽客人员活动猖獗,经常变换拉客地点,有的还配备了电瓶车,和民警打起了“游击战”。

  为彻底整治高铁站区“黄牛”拉客乱象,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徐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自9月1日起,集中开展“徐州东站地区非法揽客人员专项整治”行动。

  负责该专项行动的高铁站派出所所长郭刚表示,高铁地区的“黄牛”活动轨迹多样,方式灵活,经常和巡逻民警“捉迷藏”。针对此情况,高铁站派出所改变以往查纠模式,在保证日常巡逻工作的同时,提升对非法揽客集中区域的巡逻强度,与非法揽客人员斗智斗勇,搜集掌握非法揽客人员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百余条。

  9月29日,高铁站派出所民警在查处“黄牛”过程中,责令非法揽客人员宗某立刻停止揽客活动,并口头传唤其到所接受处罚。宗某拒不配合,并辱骂、威胁执法民警。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将其强制传唤至派出所,依法处罚其违法行为,其中宗某因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非法揽客人员在揽客过程中,对旅客有威胁、辱骂、尾随、肢体纠缠等情形,属情节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以及在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中,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均可以依法予以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办案民警对已查处的非法揽客人员依法进行备案登记,非法揽客人员再次违法的将依法严肃处理。据了解,截止目前,警方共查处非法揽客人员212人次,有效的净化了徐州东站区域社会治安环境。

标签:徐州警方;非法揽客;车站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