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启动报名 电商大咖云集亮点纷呈
2018-10-10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睢轩)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即将于10月26-27日在江苏睢宁举行,记者从峰会筹备委员会获悉,峰会参会报名程序已正式启动。

  近年来,电子商务改变了人们的购物甚至生活方式,同时也在改变着传统农业的经营模式。越来越多的乡村拥抱互联网,“淘宝村”应运而生,众多村庄随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淘宝村在返乡创业、灵活就业、减贫脱贫等方面凸显出重要的经济社会价值,受到政府、高校、媒体、智库、国际组织等的关注和重视。据统计,2017年全国已有2118个淘宝村。为了搭建淘宝村交流的平台,促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了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现已成为国内农村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盛会。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五届。前三届在浙江丽水市举办,第四届在江苏沭阳市举办,第五届在山东菏泽市举办。今年,第六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于10月26-27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举办,主题为“淘宝村未来之路:数字经济振兴乡村”。

  睢宁之所以能够承办如此高规格的电商盛会,与其独特的电商发展之路分不开。2006年,自睢宁县第一家农村网店在沙集镇东风村上线运营以来,睢宁农民因网而变、由网而聚,实现由传统农民向现代市场主体的历史性转变。睢宁农村电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形成了以“网络+公司+农户”为核心,具有可复制草根性特征的“沙集模式”,成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典型代表、农村互联网普及应用的时代缩影。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沙集模式”不断丰富拓展,睢宁县认真总结、积极探索,着力推动“沙集模式”向“睢宁经验”提升,走出了一条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电商发展之路。截至2017年底,睢宁全县网商共有3.2万人,网店共有4.3万个,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216亿元,带动就业人口21万余人,电商增收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量超50%。睢宁以51个淘宝村的数量成为江苏省最大的淘宝村集群。在联合国第三届电子商务周上,睢宁作为农村电商发展的中国案例获得推介。

  为迎接论坛的召开,10月26日晚,睢宁将与中央电视台专业团队合作,奉上一台“CCTV-7佳七有约”走进睢宁——淘宝英雄会主题晚会。届时将有“淘宝村嘉年华大集”、 著名草根明星表演、淘宝达人颁奖、睢宁民间才艺展示、网红直播售卖等内容。10月27日的论坛活动邀请到了国家部委领导、江苏省领导、著名学者、国际组织代表、阿里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做主题演讲。论坛还邀请了改革开放40年中不同时代的“明星村”代表共话改革体会。峰会举办期间,将同步举办淘宝村优秀产品展,邀请全国各地优秀电商企业参展。

  有意参加峰会的人士可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报名。峰会咨询电话:(010)65985924 ;(0516)67763708。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