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区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9位
2018-10-10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等榜单。铜山区在全国含乡镇的市辖区中,列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9位、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28位、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38位、2018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第51位、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第51位,综合实力、投资潜力、绿色发展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新型城镇化质量在全省分列第11位、第6位、第12位、第15位、第12位。在“百强榜”上,铜山区继续进位,保持江苏省内领先,淮海经济区领跑的强劲发展势头。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报告》由中国城市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所、中城国研智库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自2005年起,已连续14年对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并发布研究报告。

  据了解,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综合实力指数主要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5个方面进行评价。2018年,铜山区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改革开放焕发新活力,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在5项评价指标上皆交出亮丽成绩单,继去年综合实力首次跻身30强后,今年排名再进一位,列第29位。

  投资潜力百强区主要从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五项指标综合评定。在流动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辖区内国家级及省级产业园区数量、审批性备案事项在全部备案事项中所占比重等方面,铜山数据彰显出对各方投资的强大吸引力。在去年榜单上,铜山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1位,今年继续进位,投资潜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28位,省内排名第六。

  在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全国百强榜单上,铜山区皆排名第51位。除此之外,《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报告》今年还首次公布绿色发展全国百强榜单,铜山区在这张榜单上也榜上有名,列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第38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