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创新举措切实筑牢治安“防火墙”
2018-10-0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警方以打造安全城市、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工作抓手,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切实筑牢治安“防护墙”,提升社会面防范控制能力,确保全区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沛县公安局通过走访摸排到位,维护治安稳定。以社区(村)为单位,严格落实社区民警的信息摸排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排查掌握潜在性、倾向性信息,确保信息收集及时、准确。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通过走访、接处警等途径接报的矛盾纠纷,督促辖区派出所积极会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共同调解。今年以来,共化解纠纷260余起。

  强化隐患排查,紧扣学校开学等敏感时间节点,安排社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强化隐患整改,该局要求派出所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责任民警对隐患单位及时跟进,对整改措施的落实及成效做好“回头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20余处。

  强化巡逻盘查,分析研判案件易发生区域及时间段,组织巡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巡逻队开展着装巡逻、亮灯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强化重点守护,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金融网点、卫生院等重点部位,安排路面巡逻警力在重点部位附近路段开展巡逻。严格按照市局方案要求,提前做好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巡逻防范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安全宣传到位,提高防范意识。组织社区民警开展入户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防盗、防骗等问题,印制5000余份宣传资料,由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带到群众家中,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重点强调,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边德力)

标签:沛县;治安;创新举措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