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消费升级亮点纷呈
2018-10-08 15: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商场内人群熙攘。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艳 摄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市各大、中型重点流通企业促销活动亮点纷呈,商品品种丰富,各大商业综合体人气爆棚,节日氛围浓厚,节日市场安全有序,给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据市商务局监测统计,全市64家商贸流通企业国庆期间实现营业额约11.1亿元,同比增长7.8%。

  城市综合体辐射更多人群

  “十一”期间,我市各大型商场和超市客流量增大,特别是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已成为人们消费、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其中,月星环球港、苏宁商务广场、云龙万达广场、铜山万达广场、三胞广场等城市商业综合体人流如织,消费额激增。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来此购物、娱乐,各大商业综合体还纷纷开展了大力度的促销活动。

  节日期间,我市商务主管部门抓住国庆旺销时机,与旅游局、文广新局联合开展了“2018年秋季商旅文大联动‘消费促进月’活动”。市区各旅游景点、剧院、百货商场、家电卖场、汽车4S店、特色餐饮店、电商、宾馆等相关行业企业互惠联动,推出系列优惠让利活动,吸引周边地区消费者来徐购物旅游。通过“消费促进月”平台,全市商贸、旅游、文化企业进行了有机结合和有效对接,实现共赢,有效拉动我市经济增长。据监测,国庆期间,中心商圈的苏宁商务广场、国美电器营业额同比分别增长12%、20%以上,其中,苏宁商务广场日均客流达8万余人次。

  餐饮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十一”期间,徐州餐饮消费市场一派红火。婚宴依然占据着“十一”黄金周餐饮主市场,不仅大中型酒店生意爆棚,同时也给小型、快餐、小吃企业带来商机。其中,地处夹河东街的1818美食广场,聚集着45家小吃快餐企业,据监测,国庆期间一天接待量就达2000位以上,其中“川锅一号”火锅店一天销售额达10万元以上。

  为了吸引人气,不少餐饮酒店还推出不同形式的促销方式,包括打折、回扣、赠送菜品、酒水等,如铜山新区彭铿厨艺酒店,消费多少就送多少代金券,给其带来可观收益;地处淮海路上的颖都新锦江酒店采用礼品券充值大返利活动,也有效促进了消费。据监测,国庆期间,我市30余家大中型酒店、快餐、小吃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旅游休闲、文体娱乐已成为节日消费新常态。节日期间,全市各大景点节日气氛浓郁,游人如织。在贾汪潘安湖景区,推出极具特色的“五国风情嘉年华”,让游客体验不同的吃喝玩乐;国庆前6天,潘安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3.9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2.9%。云龙汉文化景区举办的剪纸、香包、面塑、捏糖人等非遗文化展,彭祖园的图书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为市民的假期生活再添好去处。同时,各大影院总体客流比去期同期也有较大增长,其中,苏宁影院销售同比上升33.01%,上座率同比上升39.05%。

  网络消费大幅增长

  随着网店覆盖范围的进一步扩大,网络消费增长明显。互联网+美食、+旅游、+电影、+购物、+……等多种经营模式,为消费带来多样化体验,再加上线上商家开展了购物满额免运费、送赠品,秒杀、满件享折扣、抽奖、换季清仓、领券抵扣等多种方式进行促销,线上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据监测,国庆期间,新沂电子商务集聚区日均交易15万多单,交易额同比增长58%;睢宁全县电子商务日均交易4.7万多单,交易额同比增长29%。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