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大气环境质量管控夜间突击检查
2018-10-02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原小影)针对近期我市夜间空气质量部分指数偏高情况,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精准施策、果断出击,于9月27日夜至28日凌晨,组织开展了大气环境质量管控夜间突击检查。副市长赵兴友带领市环保局、公安局等有关人员,重点对主城区北部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管控情况进行了夜查,4个主城区环保分局开展了夜间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互查。

  28日凌晨,检查组对龙山制焦、东兴能源、苏源创新水泥实施了突击检查,3家企业停限产落实到位;104国道秦洪桥至茅村段道路洒水抑尘较好;检查发现京台高速贾汪出口301县道附近、206国道徐州中联水泥厂至东兴能源附近道路有大量载重车辆停靠和过往,道路扬尘严重;徐海路高架桥部分施工现场围挡缺失,洒水不到位,裸土覆盖不全。徐海路至开发区高新路段往新城区方向有大量运载货车绕行,产生大量道路扬尘。

  按照检查组统一布置,鼓楼、云龙、泉山和经济开发区4个环保分局还对市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实施互查,现场检查情况实时上报。此次共检查工地69个,存在环境问题的工地共46个,其中云龙区25个、泉山区12个,开发区7个、鼓楼区2个。主要存在裸土未覆盖、施工场区内道路未硬化、喷淋及雾炮未运行、车辆未冲洗、未设置围挡等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28日凌晨2点30分,夜查结束,检查组现场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据了解,对这次夜查发现的问题,市环保局将立即交办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职责要求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同时,指挥部办公室将抓紧组织市环保、公安、城管部门以及有关县区,研究制定长效化管控措施。其中,铜山、贾汪区将进一步研究细化重点路段道路清扫、洒水抑尘措施;交警部门将对重载车辆进出市区运行线路进行重新科学规划;市城管局则将合理安排渣土清运时段。

  “我们将持续开展夜查互查,通过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高压环保执法手段,对区域内环境违法企业进行精准执法。”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加大对重点大气污染排放点源、施工工地夜间突击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强化查处力度的同时加大曝光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