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开建 徐州再添新地标
2018-09-2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徐州人的“金融梦”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今天上午,位于徐州市新城区核心位置的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开工建设,将打造在国内金融中心建设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在淮海经济区发展中具有引领带动力、在徐州经济跨越发展中具有牵引力的区域金融高地,成为“淮海新中心、城市新地标”。

  2017年,国务院首次明确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定位;江苏省把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全省“1+3”功能区战略的独立板块,专门出台了支持徐州中心城市建设的扶持意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徐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定位,凝心聚力打造区域经济、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科教文化“四个中心”。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总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385万平方米。2020年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将集聚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150家以上;2022年完成完成二期项目建设,集聚各类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300家以上。同时,布局商务办公、高端住宅、道路交通、休闲娱乐、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引入招商局集团作为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主体。

  淮海经济区金融服务中心重点发展金融和总部经济等产业板块,广泛招引银行、证券、保险、中介、金融后台服务以及各类新金融业态,构建金融服务、金融信息、金融培训三大平台,打造成淮海经济区金融体系最健全、业态最多样、创新最活跃、功能最完备、品质最高端的金融服务中心。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银行和人保财险、太平洋保险、招商局集团、中建华东等10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总部已确定入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