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审计局积极营造服务品牌创建氛围
2018-09-27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赵慧慧

  服务品牌创建是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服务徐州城市发展有效保障。徐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服务品牌创建专项行动,积极采取“三主动”措施,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主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接受监督。该局在政务外网上设立悬浮窗口,公布《徐州市审计局开展“当好卫士 服务企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征求意见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调查问卷》等品牌创建相关内容,同时在政务外网上将审计纪律、审计程序、投诉电话等审计政务向社会公开,适时发布重大项目的审计信息、审计公告和廉政建设情况,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使社会公众能够随时参与对审计部门的监督。

  主动接受相关企业的监督。在企业审计中,坚持实行审前公示和审后回访,强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审前在被审计单位,张榜公告审计事项、廉政纪律、审计组成员、举报电话等,以便于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知情和参与;提前送达审计通知书,在通知书中列示审计工作纪律“八不准”和“四禁止”相关要求。审计进点,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徐州市审计机关执法公示卡》,内容包括审计机关权限、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义务、审计工作纪律、被审计对象的权利义务等,请被审计单位知晓审计机关及被审计单位的权利义务。审计结束后,由局领导和机关党委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到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发放“徐州市审计局审计回访征求意见表”,邀请其对审计人员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和评价。同时,向相关企业寄送“品牌创建活动征求意见函”,征求对该局品牌创建的意见。

  主动征求有关主管部门和人员的意见。为及时了解涉企政策和涉企资金的相关内容,监督相关主管部门政策落实的执行情况,更好的为企业提供服务,该局定期向有关主管部门和相关负责人了解政策的颁布制定情况,检查政策的执行落地情况,编制政策内容清单及企业需求清单,动态更新,提升该局服务水平和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