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创建办开展实地巡查打造文明国庆假期
2018-09-27 10: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市创建办组织人员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园景区等创建点位进行巡查,共巡查点位328个,其中发现问题的点位有145个。

  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常态长效管理薄弱。巡查人员发现部分公益广告破损、脏污、褪色严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法治”仍出现错别字,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普遍,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无序,垃圾箱未分类放置且清运不及时,同时还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现象,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问题也较为突出。

  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常态长效管理松散。在集贸市场,巡查人员发现存在卫生保洁不及时,店外经营现象反弹反复,市场内宣传氛围不浓厚,诚信主题公益广告宣传设置不到位,投诉意见处理机制不规范等现象。在商场超市中,则普遍存在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厚,显著位置缺乏诚信类公益广告及行业规范。

  商业大街、宾馆饭店常态长效管理不足。巡查人员发现,商业大街车辆不按照规定停放,占用自行车道、人行道时有发生,另外,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发布诚信“红黑榜”落实不力,店铺使用高音喇叭招揽客户现象时有出现。宾馆饭店有公益广告未及时更换,缺少文明用餐、禁止吸烟等标识。

  针对巡查出的问题,市创建办下达了巡查交办单督促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截至9月25日,经过认真梳理汇总,各区和有关部门单位对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较好。

  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市创建办要求,基础问题要常态抓,对杂物乱堆放,垃圾未分类收集和清运不及时,公益广告破损褪色,随意张贴小广告等市民反映强烈、投诉集中的问题,要加强日常管理、基础管理、动态管理;对投诉意见本记录不全、回复不及时等问题,要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提高质量。

  反复问题要集中抓。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农贸市场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公共场所随意晾晒等反复出现的问题,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常态长效机制,抓重点求突破、抓反复促提高,切实解决管就好、一松就乱的问题。

  节点问题要合力抓。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以解决重点、难点、堵点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综合执法、集中监管、协同联动,不断形成合力、增强动力、提高能力,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文明的假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