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庄兆林等出席徐州分会场
2018-09-27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9月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庄兆林,副市长赵立群、赵兴友、王文生等出席徐州分会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准确把握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的整体形势和发展趋势,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农村道路、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车辆、重点运输车辆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破解难点难题,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水平。要认真落实《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部门联动、严格督查考核、深化改革创新,将保障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大交通违法失信行为惩戒力度,违规必罚、罚出规矩。要加强安全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要切实抓好四季度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 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强化源头管控,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庄兆林指出,要深刻认清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徐州是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之一,5条国道、11条省道和6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3条高架环绕城区,这虽然显著改善了市民交通出行条件,但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较大压力。当前,我市交通安全仍存在着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还很薄弱、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到位、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体系还不健全、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等突出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分析事故多发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管控措施,坚决把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压下去,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再次发生。

  庄兆林强调,要全面压实道路交通安全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快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交通安全工作格局。要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强化重点车辆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狠抓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切实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庄兆林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类庆祝、游乐、集聚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公众场所事故风险加大,这些都给安全生产带来新的压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整治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危化品、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早发现和解决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