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发出“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动员令
2018-09-26 14: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魏宁

  秋是收获的季节,处处透着丰收的喜悦;秋是奋进的季节,吹响一年圆满的号角。

  9月21日下午,泉山区行政中心一楼大礼堂,一场“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大会,在泉山上下凝聚起一股向上向前的磅礴力量。

  区委书记吴卫东在会上向全区干部发出动员令: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首位度放大的效应,推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吹响冲锋号

  大干一百天

  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找准差距、勇夺第一……这次大会上,透过一个个关键词,可以看出泉山大干一百天的决心和工作争一流的信心。

  目前,该区各项工作接近冲刺全年目标的紧要关口,此番鼓足干劲,就是为决战决胜全年任务奠定基础。

  吴卫东表示,完成市下达的指标、区部署的任务是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工作成效最直观、最真实的反映,也是区委区政府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区干部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必须不折不扣完成。

  正视问题才能找准差距、鼓足干劲。这次会上传达出的信息指出,目前,泉山区在产业、招商、城建、民生、党建等几大板块推进上,与既定的目标任务仍有一定差距。

  “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奋力拼搏,紧赶快干,把延误的工期抢回来,把既定的任务完成好。”吴卫东说。

  差距要迎头赶上,优势要保持放大。今年以来,泉山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质量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三产增加值增速,重点科技指标完成等方面依然在主城区保持领先。

  江苏淮海科技城、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铁路物流园等重点园区建设,“放管服”改革,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创新,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六心民生工程”实施等方面成效突出……

  这些成绩和优势坚定了泉山奋力赶超的坚定信心,奠定了泉山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实基础。

  与区定目标比、在市内比、跟标杆比,泉山还有不小的差距。“开展百日攻坚、集中会战,绝不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吴卫东说,全区各项工作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时不我待的追求,拿出超常规的措施,奋力赶超、奋勇争先。

  打赢攻坚战

  推进五大攻坚行动

  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当天的会议上,一份“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引起了与会人员关注。

  记者注意到,这份方案把市、区两级的重点任务通过条目化、项目化的形式,清单式地开列出来。每一天、每一周,每一项指标、每一个任务,重点突出、难点易见。

  在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中,该区将采取“分管领导+包挂领导”的模式强力推进121项重大产业项目和86项重点城建工程。同时,把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强化,特别对一些批而不动、开而不建的项目要落实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快启动,尽快形成投入量和形象进度。

  在推进招商引资攻坚行动中,该区提出要以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强区两大战略为引领,围绕打造“331”功能载体,构建“3+3”产业体系,突出主导产业招商,确保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331”功能载体着重增强承载能力和配套水平,加强淮海科技城、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铁路物流园“三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中心商圈、淮西商圈、矿大商圈“三大商圈”业态提升,加大“100座经济楼宇”培育力度。

  “3+3”产业体系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科技服务、高端商贸、现代物流;先进制造业着力打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优势产业。

  此外,在推进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社会治理等攻坚行动中,该区都一一明确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攻坚行动已经在全区上下拉开大幕。

  拧成一股绳

  凝聚“百日会战”坚强合力

  五大攻坚行动、100个问题,一张“百日会战”的考卷摆在了泉山干部面前。

  算好时间账、任务账。按照省委、市委最新要求,泉山各级干部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这个“数”,就是从考核指标上对工作有科学的判断,从方法路径上对工作有准确的把握。

  针对五大攻坚行动排出的100个问题,全区上下要在短短三个月之内,按照节点要求,重新进行梳理,确保完成任务。从区包挂领导、牵头部门到责任部门,各司其责、合力攻坚,已经成为共识,形成一种力量。

  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该区要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重要任务跟踪交办、重点工作分工包挂等制度,全面落实工作组织、落实、督查机制,构建工作交办、推进、督查、反馈的闭环模式。党政联席会、日常调度、倒逼推进机制……一项项工作推进机制,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加快问题解决和任务落实。

  泉山区还进一步优化对街道办事处、机关部门的考核办法,让全区各层级的干部都有赶队的压力、赶超的动力,让各系统的工作都有争先的机会、追赶的目标。

  提神鼓劲、提速加压!泉山干部正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积极投身“百日会战”的热潮中,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冲刺拼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