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27日举行
2018-09-25 09: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2018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27日在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开幕。本次大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中科院自动化所指导,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支持,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徐州市经信委承办。

  本次大会以“智引未来、创新纪元”为主题,汇聚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院士、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精英,将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大家共同关注的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针对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化创新应用等设立专题论坛,打造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将推介《鼓楼区人工智能产业规划》,举行相关揭牌仪式和重要合作项目签约。主论坛上将围绕新形势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就如何有效整合资源、加快跨界融合发展,通过专家学者的分享交流,让各行业对AI技术感兴趣的中高端技术与研究人员尽享AI热点和产业风口,助力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徐州本地落地进程,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构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科技独角兽企业培养。届时,发展中国家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微软有限公司CTO韦青,银河水滴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创始人黄永祯,徐州马上到家智慧社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等院士学者将发表主题演讲。参加圆桌会议的南京人工智能高等研究院、康力优蓝、天云大数据、深思考人工智能、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十多家机构的专家将就人工智能如何带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创新融合等展开高端对话。此外,还将举办3个分论坛,围绕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AI未来发展趋势以及AI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鼓楼区还将邀请参会客商考察投资环境,参观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鼓楼云创科技产业园、鼓楼数字产业园等重点园区、企业。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邀请的嘉宾主要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中科院自动化所相关领导,院士及知名学者,国内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风险创投基金、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100多家企业的总裁及高管,境内外重要客商等。

  大会开幕式将通过鼓楼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微递鼓楼”进行现场直播,大家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微递鼓楼”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现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