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激情开赛 2000名选手欢乐起跑
2018-09-2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9月23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在美丽的云龙湖畔激情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名登山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3岁10个月,年龄最大的67岁,更有来自肯尼亚、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0名外籍运动员参与。

  上午8点,徐州音乐厅前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比赛的登山爱好者们已经早早来到现场,做比赛前的热身准备。9点25分,随着发令枪响,2000名参赛选手从音乐厅欢乐起跑。比赛线路以滨湖公园音乐厅广场为起点,途经湖中路、珠山东路、湖南路后至云龙山百花广场、然后经由云龙山九节山上山、一路沿着山脊步道、观景台、云龙山北门至云龙山西门终点站,全程约8公里。

  比赛刚开始31分04秒,24岁的甘肃选手王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男子竞速组的第一名。紧随其后,山东姑娘蹇穆华以37分50秒的好成绩获得了女子竞速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最小的参赛选手是2015年出生的张小涵。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年龄比较小,不一定能完赛,“就是想让孩子知道,努力就是最好的!”。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参赛选手伊萨和其四位好友一起相约参赛,他说:“一直很喜欢运动,来到徐州几年被全民健身的氛围一直感染。之前还参加了两次徐州马拉松赛,已经深深爱上了徐州这座城市。”

  苏北名胜云龙山,素为徐州名胜之冠,也是中国50座名山之一。云龙山海拔142米,长达3公里。山分九节、蜿蜒起伏、状似神龙。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宣传组组长邓建新表示,此次登山赛的举办对于宣传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云龙湖的生态文明建设、徐州市全民健身的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徐州云龙湖风景区将庆祝第一届丰收节的元素嵌入登山赛活动之中,在市民广场举办“庆丰收迎中秋”主题嘉年华展示活动,来自徐州地区的50余家单位展示各自名特优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向海内外展示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发展的新气象新成果。

  春跑马拉松,秋有登山赛。作为徐州两大重要赛事的的冠名单位,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一直以来坚持“激情工作 健康生活”的文化特色,传递健康向上的发展理念。

  据了解,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创办于2012年,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赛事组委会以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主旨,创造性的将专业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每年选择符合“中国健身名山”标准的知名山峰举办系列活动。

  颁奖仪式结束后,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张雷向下站赛事举办地广西贵港平天山传递了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赛旗,10月14日将移师广西贵港平天山举办中国名山赛年度第五站赛事。

标签:徐州;云龙山登山赛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