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文博会9月28日举办
2018-09-21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今天上午,记者从徐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8日—10月3日举办,主会场设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及淮海文博园。今年展会将举行第十四届“山花奖”作品初评和“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届时难得一见的“国大师”、“省大师”将聚会一堂,共襄文博盛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继续深化“1+X”的办展模式,重点打造“1”个主会场,在国际会展中心及淮海文博园举办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X”即在全市设立50个分会场,将全市各级各类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文化街区、文化产业园区等文化阵地纳入徐州文博会分会场范围,推动实现“百个文化阵地、百道文化大餐”的展会发展格局。

  云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亮介绍,本届展会首次邀请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两个国家级协会联合主办,并在徐州同期举办“第十四届山花奖 优秀民间工艺作品奖”评选活动和“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

  其中,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最高奖,每两年一届,每届获奖作品工艺美术类仅占8件,含金量很高,将为观众呈现工艺美术领域最新理念和最高技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