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农贸市场协会帮扶省定贫困村
2018-09-21 16: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王建华)9月14日,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组织西贺、民祥园、段庄、灯塔等10家农贸市场负责人,来到省定贫困村邳州市铁富镇艾山后村,走访贫困户并送上中秋节慰问金5200元,实地考察该村经济作物生长情况,就如何精准施策脱贫致富与该村进行了商讨。

  艾山后村位于山区泄洪区,多年来以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农民收入低。根据镇政府扶贫工作发展规划,艾山后村要流转土地5000多亩,与毗邻的张庄、涧沟等村组成“万亩优质桃生态园”。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不仅为该村介绍本地及外地优质桃种植情况,还就如何尽快形成高产值、销售俏的商品桃给予建议。根据该村经济作物销路不畅等现状,多家农贸市场负责人表示,愿意在市场内醒目位置为省定经济薄弱村设立“扶贫爱心专柜”,提升艾山周围山区农副产品的市场品牌价值,促进艾山后村早日走上乡村振兴之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