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目前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行业已建立工会组织26家
2018-09-21 16: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 通讯员 鹿娅)9月14日,徐州市总工会在丰县举办现场观摩会,以九大群体建立工会组织为切入点,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近年来,随着新经济体、新经济业态的发展,一些新的职工群体应运而生。为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维护这些新职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市总工会着力推动全市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物业管理等九大群体的入会建会工作,通过工会组建、工资集体协商、技能竞赛等活动,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根据各职工群体特点和分布情况,徐州市总工会采取“1+8”工作模式,将九大群体入会建会工作分配至各县(市)区总工会,在市级层面重点推进市级家政服务、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建立。目前,全市已在家政服务行业建立工会组织7家,覆盖职工2000余人;在物业管理行业建立工会组织19家,覆盖职工1.5万人。截至11月底,各地将至少推动九大群体中的3类群体入会,至少要建成一个县级行业工会联合会。

  目前,沛县总工会与县交运局以5家运输公司为切入点,通过示范建会带动其他运输公司开展建会入会工作;睢宁县共有33家物业公司,已建工会组织的有5家,发展会员965人;铜山区所有快递公司中,除百世快递外,均已建会,覆盖网点42个,入会快递员658人。

  据介绍,九大群体行业工会组织建立后,将围绕“技能提升有途径、权益维护有机制、文体活动有平台、职工帮扶有措施”的“四有”目标,一方面重视“有形”载体建设,配备专业设施,建好职工书屋、活动室、健身房,方便职工学习、娱乐;另一方面重视“无形”载体建设,把资源和手段用在进一步完善服务工作的机制上,突出职工技能提升、权益维护、困难帮扶,使职工的诉求可表达、利益能协调、权益得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