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徐州加大强化管控力度
2018-09-21 16: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 通讯员 曹晓煜)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从严从快实施行政处罚,有力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高效助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为我市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日前,徐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执法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环境执法的情况,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执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介绍,参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我市抽调环保部门执法骨干成立12个攻坚执法组,对重点企业开展不间断执法。截至目前,攻坚执法小组共检查企业6306家,累计立案处罚金额13250万元。对省异地强化执法发现的问题,由市大气攻坚指挥部进行汇总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以交办单的形式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办理,并由督查问责组跟进整改进展情况。

  同时,我市还制定下发了《徐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量化问责暂行规定》,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市大气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对152名因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不力的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9人、组织处理5人、诫勉谈话59人。

  进入秋冬季节,空气污染形势严峻。根据以往经验,秋冬季气象条件整体不利,大气污染物扩散能力较差,进一步增大了达标的难度。因此,全市环保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铁军作风,强化铁面执法,积极开展空气环境质量攻坚提升的专项执法,集中力量,加大秋冬季大气污染的强化管控。

  “我们将结合环保执法大练兵,加强作风建设,在实施精准执法上出真招。”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执法中将强化证据意识,在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同时,确保环境执法证据链的有序完整。并加大夜查力度和频次,不定期地开展突击检查,持续发力。同时做好与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执法,以震撼性的强势执法,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