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化身“电工”逮偷车贼
2018-09-21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安)2017年6月,丰县城南发生多起攀爬院墙进入家中盗窃电动车、电瓶等案件,给群众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为此丰县警方多警种部门通力协作,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这起盗窃案。经过民警艰苦卓绝的工作终于打掉一个以盗窃为生的职业团伙,抓获作案人员8名,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00余辆,团伙头目之一信某因身体原因被依法取保候审。

  然而信某并没有遵守取保候审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期间多次对其进行传唤均未到案,之后检察院对该案嫌疑人提起公诉时信某已不知去向。为及时将信某捉拿归案,接受法律的审判,信某被依法上网通缉,然而此人反侦察意识较强,看到陌生人或陌生车辆就隐蔽起来,因此屡次逃过抓捕。

  今年8月份,丰县宋楼镇、华山镇、大沙河镇等地又相继发生盗窃电瓶案件,作案手法与已被打掉的信某团伙极其相似,办案民警大胆推测信某依然潜伏在丰县继续兴风作浪。经过大量走访及蹲点守候等工作,侦查员了解到信某有时会回到他母亲家中看望年迈母亲,但每次停留不会超过5分钟就迅速离开,抓铺机会稍纵即逝。

  民警决定改变抓捕策略,由几名同信某不相识的民警、辅警驾驶供电所车辆化妆成供电所员工在信某母亲家附近蹲守,经过三天两夜的蹲守,侦查民警于29月13日19时30分许,发现信某驾驶一辆摩托车进入其母亲家中,侦查员果断出击进行抓捕,警觉的信某发现陌生人冲入其家中,慌张预翻墙逃窜,但还是被穿着电工服装的民警抓获。目前,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丰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公正的判决。

标签:盗窃逃犯;民警抓捕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