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星创天地工作推进会在邳州召开 农村发展培育新动能
2018-09-20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今天下午,由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主办,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江苏省科技厅承办,中共邳州市委、邳州市政府协办的全国星创天地工作推进会在邳州举办。

  “星创天地”是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科技型企业等为载体,整合科技、人才、信息、金融等资源,面向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职业农民等创新创业主体,集中打造出的融合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融资解化、创新创业、平台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介绍,目前,江苏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84家,省级星创天地167家,“建设星创天地满足了农村领域创新创业的需求,带动了人才和科技要素向农村聚集,为农业农村发展培育了新动能。”

  依托地方大蒜、银杏和鲜果资源,邳州先后建成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和3个省级星创天地。其中,大蒜产业星创天地采用“政府+龙头企业+技术联盟+基地+创客+农户”的开放式综合服务模式,依托地方大蒜资源提供全产业链服务,2016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星创天地,为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农村小微企业、科技特派员等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

  而银杏产业星创天地则通过打造“星创银杏种植基地、星创银杏创业实践基地”两个基地和“星创银杏产业研发平台、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服务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创业培训平台、检测服务平台”六个平台,服务银杏栽培种植、产品研发、精深加工、苗木销售等全产业链创新创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