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举行首次工作协调会
2018-09-19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欣闻)为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引导老年群体健康消费、理性消费,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经市政府批准,由江苏省老年产业协会指导,徐州市老龄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州市老龄协会、都市晨报、彭城晚报承办的 “2018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暨老年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1月上旬在徐州举办。9月18日,活动组委会举行了首次工作协调会。

  组委会委托市老龄协会牵头,各县(市)区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为老博会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对举办老博会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会上,邳州市介绍了该市在老龄工作的有效探索,分享了老龄工作的经验。

  据市老龄协会介绍,目前徐州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88.5万,居全省第二位,老龄人口呈现基数大、增速快、寿龄高等特点。然而与日益增长的老龄人口相比,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市场发育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十分突出,养老产业正处于发展变革时期。与此同时,相对旺盛的养老服务需求,也为养老产业提供了发展契机。

  2018徐州老年产业博览会将邀请省内相关老年行业生产企业、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老年产业及本市老年服务机构、涉老企业等单位参展。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向全社会展示老龄工作者的努力和奉献,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为老龄群体服务的行列中,活动现场还将举办徐州各县(市)区老龄工作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