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动摇
2018-09-19 10: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特约记者 左毅 通讯员 张震 本报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9月13至14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在我市召开派驻各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这次会议在徐召开,既是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加强廉洁警队建设、推进“嵌入式”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徐州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舞鞭策。

  今年以来,徐州公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忠诚、血性、荣誉、奉献”的新时代徐州公安精神为引领,有力维护了区域治安稳定,实现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发展。同时,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部署要求,市局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与市公安局党委共同出台《关于市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联系协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党委主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常态化监督、沟通、协调的工作机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纳入公安工作“三年规划”整体布局,强化了队伍建设在绩效考核中的分量。

  通过改革,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全覆盖、无盲区”的纪检监察派驻徐州模式,实现了派驻纪检组、市局纪委及其派驻机构“三位一体”监督运行格局,被省公安厅列入《2018年全省公安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同时,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推行领导干部层级廉政谈话制度,强化对“一把手”常态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共计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260余次,筛查领导干部廉政风险点800余个,起底一批问题线索。结合市局“严党纪、肃警规、正警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围绕5个方面27项整顿重点,共排查出低风险点2913个、中风险点1059个、高风险点405个,征集意见建议523条,在全警掀起廉政风险“人人议、大家谈”的热潮。

  为强化警示作用,市公安局还制作下发专案警示教育材料,组织全体民警观看,教育引导全警坚守廉洁从警的底线,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深入推进廉政视频作品创作活动,实现“忠诚、血性、荣誉、奉献”新时代徐州公安精神潜移默化式的教育浸润。在全省公安机关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电影动漫作品评选中,徐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其中1部警示教育片、1部廉政微电影获一等奖,5部微电影、微视频分获二、三等奖。

  据介绍,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研究加强和改进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根据公安机关自身特点,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的方法定位开展公安纪检监察工作,织密公安机关纪检监督网络。在“全覆盖”基础上,探索“嵌入式”动态化精准监督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权威+优势”,加强派驻公安系统纪检队伍建设,持续健康推动徐州公安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