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发布 铜山区名列第54位
2018-09-19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日前,中国著名城市经济智库——工信部赛迪顾问发布《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公布了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其中我市铜山区上榜,排名第54位。

  白皮书所研究内容为截至2018年6月,全国408个地级行政区(包含74个直辖市市辖区,294个地级市,7个地区,30个自治州以及3个盟)下辖的共计968个市辖区。根据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绿色发展、民生幸福和效益效能五大领域,设置了17个二级指标,得出了2018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其中铜山区成功打榜,居第54位。

  百强区的GDP总量为16.93万亿元,占全国的22.84%,平均增速超过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5个百分点,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引擎。

  今年以来,铜山区聚焦“六个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28.7亿元,其中服务业增加值230.7亿元、增长12.4%,增速五县两区第一;全区共招引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重大项目31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审核备案项目增长98%;城乡建设不断加快,立足“铜山就是中心区、主城区”的新定位,大力推动城市扩容提质,北京路商业主轴日趋繁荣,大学路功能区不断完善,徐州南部主城区、第一商业副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扎实办好10大类50件民生实事工程,民生不断改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