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三个注重”创新社区警务基础工作
2018-09-1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警方紧紧围绕平安创建的目标要求,狠抓打击防范、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三大环节,精心谋划,严密措施,逐步实现社区基础掌控能力更强、和谐社会创建能力更高、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更优,有效推动了社区基础工作提档升级。

  该局注重“社会管理”,社区基础掌控能力更强。首先强化流动人员排查,该局将流动人员服务管理作为创建“平安社区”的重要抓手,组织社区民警辅警以社区为单位,以工厂、沿街店铺等重点区域为采集重点,滚动开展流动人员排查梳理,对新增、变更、离开等人员变动信息逐一核实,详细登记,确保信息登记及时、准确。同时强化场所行业整治,严格按照场所业严管、严控、严查要求,灵活运用入户走访和突击检查等手段,督促落实物品交易的如实登记、重大情况报告和信息录入制度,切断销赃渠道。

  该局注重“打击防范”,和谐社会创建能力更高。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对发生的现行重大案件,实行专案专办,会同专业部门合力攻坚,组织精兵强将打突击战、攻坚战,确保案件顺利侦破。对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坚持快速反应、快速出击,抓住有利战机、实行合力作战,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全力组织攻坚突破。同时强化街面动态防控,组织派出所巡逻队伍,配合巡防大队路面巡逻力量以及学校、工厂、居民小区巡逻队,结合警情案件特点,在背街里巷开展针对性巡逻,提升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现力、控制力。截至目前,已通过巡逻盘查抓获盗窃嫌疑人20余人,抓获逃犯2人,战果丰硕。

  该局注重“为民服务”,民生服务保障能力更优。落实回访制度,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为契机,采取电话拨打、短信回访等形式,对入所办事群众、警情案件相关人员进行回访,认真听取群众对打击犯罪、巡逻防范以及窗口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不断促进群众工作的规范化和合理化。今年以来,共有效采集群众意见建议50条。同时落实便民措施,该局组织各辖区派出所统一制作印制有社区民警电话及责任辖区的展报,摆放在居民小区门口,群众可以通过电话,提前联系社区民警,避免跑“冤枉路”,提升服务质量。并且热情为民服务,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对受理的户籍办理需求,严格落实限时办结、特事特办等服务措施,保证每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此外,还根据群众不同需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周末服务、流动服务等举措,全方位为辖区群众服务,赢得了群众支持。(边德力)

标签:社区警务;创新机制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