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路、淮海广场、中山路建筑物外立面开始改造
2018-09-18 16: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君)为完善道路两侧沿街建筑的外部面貌,提升市容环境,日前,市城管局开始对淮海路、淮海广场、中山路建筑物外立面实施整治改造,预计11月初,这两条路一个广场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淮海路、中山路是市区最重要的两条主干道,淮海广场一定程度上是徐州的窗口形象,周边建筑功能以商住、办公建筑为主,建筑质量、风格不一。据前期调查,目前这些建筑主要存在墙体材料不统一、装饰材料有不同程度的剥落、部分建筑立面色彩混乱等问题。

  本次改造实施范围为:淮海路东起复兴路,西至二环西路,长约4.5公里;淮海广场为津浦西路、粮市东街、复兴南路及铜山路围合区域;中山路从云龙山西门至二环北路,长约4.3公里。此次改造将在充分尊重建筑现有立面的前提下,以简洁、大方、素雅为基调,重点在于提档升级,体现徐州良好的城市风貌。

  据市城管局重点办工程科的郭奇奎介绍,改造主要对现状较差的立面进行统一改造,通过使用涂料、真石漆、氟碳漆、铝塑板等方式;对现状良好、部分有破损或污渍的立面进行局部修补处理;对沿街商铺门头较差的进行重新设计制作,损坏的进行修补;对沿街商铺卷帘门统一喷漆;对空调外机统一进行遮挡,移机到统一位置;拆除部分建筑墙体上的广告;对部分建筑墙体外裸露的各种电线分类套管。

  “新建建筑不改造,现状较好的建筑不改造,涉及拆迁计划的区域不改造,将对整修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及广告牌予以拆除,严格控制门头字号尺寸。”郭奇奎表示,淮海路、中山路这次建筑外立面改造也是打造精品示范路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淮海东路部分建筑已开始整治施工,预计11月初全部完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