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水利局抗旱排涝队:齐心排险保民安
2018-09-18 16: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我市受冷暖气流和台风的影响,已经连续多次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既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极大影响,也造成了城市公共设施和房屋建筑的部分损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信念,徐州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闻风而动,与极端天气竞速,与时间赛跑,出动大量人力与设备,意在争分夺秒的排除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市主城区于7月29日、8月13日、8月18日分别遭遇强降雨,每小时降雨强度分别达到44.5mm、100mm、160mm以上,3次强降雨均造成新淮海西路、欣欣路立交西侧、下淀路立交桥等多地路段和部分居民小区积水。其中8月18日因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徐州市主城区、铜山区西部、丰县、沛县中西部均遭受强降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市主城区短时间普降暴雨强度达160mm以上,局部达202mm,导致骨干河道水位涨势迅猛,部分地区受灾较重。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抢险中心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强降雨,连夜加班加点,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奋战,快速及时排除市区路面积水和小区涝水,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累计出动抽排水泵车设备13台,排除涝水62600余方。

  沛县24小时普降暴雨360mm以上,栖山镇降雨达523mm,灾情特别严重,造成大屯镇南京路、幸福路,上海路3条主干道积水40厘米,积水面积达6万平方米;经济开发区绿色食品产业园内一片汪洋,最深处积水70cm,积水面积50万平方米。积水造成湖西中学停课,部分工厂停产,房屋浸泡,货物被淹,给百姓生产生活造成极其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徐州市防汛防旱抢险中心8月20日下午1点接到市防汛指挥部抢险救援抢险指令后,立即派出2台泵车、4台抢险车,下午4点赶到受灾现场,在沛县经济开发区一号路和大屯镇沌县湖屯中学门口分别架泵强排,每小时抽涝2500方,经过抢险中心职工昼夜抽排,截至22日早晨6点,大屯排涝点大水己基本排完,湖西中学、镇政府、幸福街已无积水;经济开发区一号路积水点已基本排完,交通恢复正常,工厂正常生产,学校正常军训。23日泵车抽调到沛县安国镇继续抢险,3个排涝点共计排除涝水20万方。

  防汛防旱抢险中心紧密践行“献身、负责、其实”水利行业精神,奋力拼搏,时刻在准备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受考验,努力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新形势下的防汛抢险人之歌。(王成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