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沛县如何把民生情怀装进“菜篮子”
2018-09-18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徐州讯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干净卫生、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不仅能大大提高城市的颜值,也能让市民在购买蔬菜水果时感到心情舒畅、温馨。

  连日来,针对各城区农贸市场普遍存在的脏乱差臭、秩序混乱、设施不全等突出问题和“历史顽疾”,沛县商务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农委、卫计委、住建局、公安局和沛城街道、大屯街道等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对汉城商都农贸市场、七彩街农贸市场、大屯中心农贸市场等开展了集中综合整治。

  “你好,按照亮证经营要求,你的营业执照要放在明显位置;熟食一定要用玻璃柜罩好,保持四周密闭,柜内冷气要持续开放,防止食物变质……”9月8日一大早,在七彩街农贸市场,几名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内经营者挨个检查指导。最近一段时间,像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发生。

  除了市场监管力度加强,在该市场逛上一圈,还可以明显看到,市场内道路通畅,环境十分干净,蔬菜、水果、调味品等商品都摆放得十分整齐,市民可以从容地闲逛和挑选商品。在一些摊位上,沛城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指导摊主合理摆放果蔬。个别没有出摊的商贩正在仔细地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市场内外,一场环境清理整顿工作正有序铺开。

  昔日的大屯中心农贸市场、大屯矿区中心市场建设年限已久,配套设施陈旧,市场规划落后,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购物需求,也严重影响沛县“三城同创”工作。但最近,这里正发生着可喜的变化。

  市场周边的道路两旁划上了停车线,来往车辆顺畅不少,街道两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农贸市场内垃圾清理、粉刷、修整等工作全面开展……

  下午四点,正是水果批发商贩最忙碌的时候,市场里停满了运送水果的货车,但丝毫不见混乱的景象,运输水果的车辆有序停放,商贩们正组织人员将一筐筐水果搬下货车,码成一列,然后送进冷藏仓库或整齐地摆放到水果摊上。各商铺的果蔬摆放整齐,既没有乱堆乱放、也没有占道经营的行为。

  占道经营商铺被全部清理,出动高压水冲车辆对市场进行冲洗、打扫,商品摆放整洁有序。农贸市场的环境越来越好,给城市形象加分不少,也让我们更加充满期待。相信随着“三城同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沛县这座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会更加美丽宜居。(张宪操 刘鹏 孟浩 王海峰 )

标签:农贸市场整改;沛县
责编:张静 崔欣